Friday 26 December 2008

08网络热点词汇

1、山寨

山寨一词,最初由来于山寨机,而现在这词到处被使用,山寨已形成了一种文化。

2、很黄很暴力

语出2007年12月27日CCTV新闻联播一则关于净化网络视听的新闻里,一个名叫张殊凡的小学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道:“上次我上网查资料,突然弹出来一个网页,很黄很暴力,我赶紧把它给关了。”这句话出自小学生之口,同时又很容易让人想起另一句网络流行语“很好很强大”,故而在网络上广为流传。
3、打酱油

广州电视台采访一位市民,问他对于很黄很暴力XX门的看法,这位市民说:关我鸟事,我出来买酱油的,这句话也因此流传开来 ,各种PS和改编风靡一时。由此“酱油男”一词在网路成为笑谈,甚至派生出了酱油族等网络用语。现在喻指网络上不谈政治,不谈敏感话题,就用此话回帖而已。
4、叉腰肌

出处:2008年8月17日,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奥运会的赛后总结。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会上指责中国女足“无斗志、无能力”。他指出中国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“叉腰肌”。此三字一夜而红
5、俯卧撑

“俯卧撑”这个短语,就产生于贵州瓮安打砸抢烧突发事件。7月1日晚,贵州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王兴正,在“瓮安6·28严重打砸抢烧突发性事件新闻发布会”上介绍了“关于李树芬溺水死亡事件的事实”:“约十分钟后,陈某提出要先离开,当陈走后,刘见李树芬心情平静下来,便开始在桥上做俯卧撑。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,听到李树芬大声说‘我走了’,便跳下河中……”
6、雷

引申义:受惊吓,被吓到了,被震住了。

7、囧、槑

囧原义:光明; 网义:郁闷、悲伤、无奈、无语等等。“槑”字由两个“呆”组成,网络语言里被用来形容人很呆,很傻,很天真。
8、宅男宅女
“宅男宅女”指“痴迷于某事物,依赖电脑与网络,足不出户,厌恶上班或上学”的新新人类,多为80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